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A2.M1特刊-新竹一哥(阿成)


記的上一篇小郭塞給我一根叫防傾桿的鐵條,這次就來聊聊那根鐵條。


說真的,汽車白痴的我那知道那根是幹嘛的,塞給我就裝一裝囉,我很好騙吧。因為避震器跟防傾桿是一起裝的,所以裝完也感覺不出那根


有多特別,只是有次小郭跟我從竹東回新竹的路上,叫我試試看快速切換車道,看小郭得意的說:「車子很快回穩吧!」的確是滿穩的,


可是我還是感覺不出跟防頃桿有啥關係??直到有一次,我有一位開ALTIS的同學想改避震器,偶當然推薦他裝TEIN囉,去夾克(綽號)那改完


避震器後,我同學就說,怎麼開起來還是覺得我的小白比較紮實,我也試開看看,的確我的小白過彎比較紮實穩定,我才真他說你要不要改



防傾桿阿?我才體會防傾桿的好用跟特別。就只比原廠防傾桿粗個幾mm,就差別那麼大,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防傾桿讓我對車車底盤有多一層了解,防傾桿位啥會防傾呢??小郭的文章中已有專業精闢的解說,但我還是用我白痴的程度來解釋一下,


當車子過彎因為離心力的緣故,車子自然會頃斜,此時就可利用一根桿子來拉住翹起來的一邊,所以車子的傾斜能改善,常常有人裝一些硬


梆梆的避震器想要改善側傾,結果搞的車子很難坐,其實還不如加裝一根防請桿來改善呢!很妙的一隻鐵桿吧^^



1 則留言:

  1. <p>防傾桿這個東西我開車開了那麼久也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有什麼功能~</p>
    <p>之前覺得小郭的防傾桿也不過比原場的防傾桿粗4mm而已也不會有太大的效果~</p>
    <p>想想自己的車以改了避震器以不會有頃斜的問題~沒想到過半防傾桿年而且避震器用了半年</p>
    <p>多車身頃斜的問題也又跟著來了原本是想避振器彈簧變軟了才會又有頃斜的問題~</p>
    <p>無意間認識了小郭跟他說頃斜的問題~也介紹了他自己開發的防傾桿!自己也考慮了很久到底</p>
    <p>要不要裝防傾桿~於是在昨天終於決定要裝~自己跑到新竹跟小郭拿防傾桿~又跑到小郭介紹</p>
    <p>的修車廠(夾克)那~尤於小郭那天在上班沒辦法幫我裝所以尤山民汽車修理保養廠的阿民師傅幫我裝~</p>
    <p>阿民師傅的技術沒話說一下就幫我裝好了~裝好之後當然就是試車囉!於是想不走國道換走省道看看~</p>
    <p>整路胚回家每一個過灣的感覺覺得過彎比較紮實穩定~頃斜的問題也不見了~真的是太神奇了~</p>
    <p>我過灣的時速大約135~145~都還很穩定!紮實度也變好了~自己不相信這是我的車嗎?</p>
    <p>但是回到家一直想這問題改裝的防傾桿也不過比原廠的粗4mm就有那麼大的效果~只能說神奇~</p>
    <p>神奇~太神奇了!想多了解防傾桿的話小郭的文章上面會介紹很的清楚呢!或是直接找小郭呢! 
    <p>很遺憾的是後防傾桿小郭以經賣光了所以沒有了殘念~那位車主要割愛的呢!可以跟我連絡喔!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