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故事的開始

話說年紀輕輕就在寫自傳.其實只是回憶一下罷了!

回憶過去.數位相機真是個好多西.現在腦海裡面的東西無法呈現給大家分享.乃憾事一件.

記憶已不知從何開始.讓小郭對車子著迷.只有片片記憶無法連貫.

火材盒小汽車在那年代.老媽說事多貴的東西.已當時父母的薪水能買上一兩輛已經是一大負擔.

我卻庸有10多輛.老媽每每看到我亂撞不珍惜.總是耳提面命的叮寧要珍惜.那不然就是看不下去把我收了起來.

記得那時老爸買了很多樂高積木給我.我總是把他組成車子.還有一台樂高的電動耕耘機.讓我玩了很多年捏.

兒時記憶總是拆拆裝裝.現在我兒子也是.車子拆拆裝裝.輪胎拔上拔下.老媽說兒子跟我小時後超像的.

我的第一台腳踏車是淑女車.那時國小下課都在外婆家.直到下班媽媽把我載回去.

這段時間就都在外婆家玩.外公當時有一台日式的腳踏車.超重的.難怪那時人家叫鐵馬.

哈雷形式的灣把.煞車是走連桿式的.坐墊下面有2個彈簧.後座是載貨用的鐵架.

那時才國小一.二年級.瘦瘦小小的.哪是騎的到阿.每次都偷牽出來還沒騎就車就倒了.

不是被車壓.就是被把手敲到.每次要騎都受傷.還沒騎到就被外公罵一噸.

因為那是阿公的唯一交通工具.

然..我怎麼會這樣就放棄.一次比一次小心.中間的車架我根本跨不過.更別說騎了.

但我就是想騎.我的右腳就穿過中間的空間.腳就踏到另一邊的踏板了.屌吧!

就這樣跌倒爬起.跌倒爬起.學會了騎腳踏車..但是代價極大.滿身的藤條大餐.

媽媽載我回家後再喂一噸.貪玩的我怎能是打一打就會記住.想騎還不是又牽出來玩.

而且還越騎越遠.時間越騎越久.

大人想想也不是辦法.就從舅公那搞了一台淑女車給我.還記得是淡藍色銀粉漆的.粉紅色的輪胎

就差沒有把手牽彩帶...乎!

於是乎陸陸續續到了國小六年級我總共騎了4台腳踏車.

最後一台是結安特的.什麼型號我忘了.橢圓形的前盤.全車快拆.

西馬路變速器.西馬路煞車器.西馬路煞車把手.日本黑貓電子紀速器...等等等.

反正就是改!.還買了許多工具拆解後齒盤飛輪.效正輪圈用的輪圈鋼絲調整器.

直到大約2000年左右送人了.還是沒留下照片.往事只能回味.

再來就進入摩托車的世界了.首先白老鼠的當然是家裡現有的車款.

映像中老媽的第一台車是 小天使 就是沒電時還可以用腳踩.老爸則是 咖挖殺氣 的打檔載米車.

還記得那時老爸說那時摩托車超貴的 那台 咖挖殺氣 的要價19000元.

可是那時老爸薪水才3000~4000元而已

以上這2台我都沒騎過.沒接觸過.後來好像在國小的時候.老爸.老媽就一起換偉士牌了.

老爸換綠色的150.老媽換白色的90.

國中一年級.對我來說是進入一個大染缸.國小就讀四維路上的國立師範附設國民小學.

所以基本上到畢業我在學校不曾聽過同學罵髒話的.但是進入光華國中後.強強不能適應.

不但設備差.環境差.連素質都..常常被同學欺負.一年級老是忍氣吞聲.

後來結交了一些同學來保護自己.開始學會了抽煙等不良嗜好.

尤其這幾個同學都騎那時正熱的 兜風 DIO 郭富成的DJ1 還有奪標

大CC數的話就 名流100 名流150 領導125 領導150

每每下課時間看著那幾位同學已經在校外大門那穿梭了.

那時在眼中叫帥氣!當我們下課走出去牽腳踏車.下課.

校園中比較 搖的馬子 都是他們載的.誰會理你腳下的結安特跟西馬路..

回到家中...只看到...偉士牌!!很掉漆耶!

時間點不對.偉士牌需需叫跟DT的棒棒叫是我國小時後的產物.過時了啦!!

不過想騎時.聊勝於無阿.加減啦.

那時住在田心莊.正逢三民里整個都市規劃.原本的田地都變道路.

果菜市場.三民國中.等那時都沒有.只有道路跟田.道路是2線道的.都沒車.

假日時一堆玩遙控車的直昇機的遙控飛機的.道路瞬間變跑到.

而且還不會互相打到喔.自然分成一區一區.飛機規飛機.直昇機規直昇機

車子規車子.田中還有人烤蕃薯.當然現在這狀況是在野看不到啦.

那時我也跟流行買了一台田公的黃蜂.後來又買一台JTCC的5帶CV映像中是綠黃配吧.

都是電車.同學買蛇仔.油車.聽說可以跑到140KM.但是可能遙控器買沒很好.

常常NO控衝出去.鋁合金底盤老是歪區.後來也報廢一塗收廠.

至於我那台綠色JTCC廠車.我是在平地場地玩.不會在柏油路上玩

記得那時要價一台6千多吧.為了跟人拼輸贏.

什麼電子變速器.黑金剛馬達.全車陪零.避震器組尼調整等..

每輸一次就去問.就改一樣.靠他媽的.這樣也可以讓我花好幾萬捏.

後來在幾年前送給夾克去了.現在那台不知道怎樣.我想因該不在這世間了吧.

喔!說了那麼多.是要說我那時偷騎車.飆車.就是在這個地方啦.

一樣阿.騎著老媽的小白.標阿.你知道那時騎60是多快嗎?

老媽小白只有3檔.吹到引擎要爆炸才80多.整車重阿.

煞車很刺激.腳踩下去就甩尾了.全車金屬殼.前輪根本煞不住.

有一次.標高快.突然一支狗從田裡跳到路面上.是一支大型郎狗.挖哩勒.閃阿.

就這樣撞到路邊的電線桿.我季的事把手的右邊.

然後把手打進來.打到我左邊的大腿內側.烤邀.人..車..通通飛出去.

空氣瞬間凝結.腦筋一片空白..一秒秒秒的過.

雖然沒幾秒.腦經已經浮現藤條炒肉絲.打到地上逃沒地方.的畫面直到落地畫面才消失.

一時間還站不起來.過了些許時間.看看車況.撿起地上散落零件回家.

晚上時爸媽才發現車子的狀況.既然罵都沒罵.跑到房間看我狀況.

那時大腿內側已經瘀青一大片.說實在的.差一點點就會打到鳥蛋.

去了醫院檢查沒事.父母也鬆了一口氣.就在也沒說我什麼了.

國中畢業後.實在不知道要讀哪個中學.

剛好大舅在新竹高工教書.那時剛好有延長國民12年教育計畫.所以就去考延教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